给自己一个目标作文
大千世界,芸芸众生,每个人在世界这个巨大的坐标体系中都有自己的坐标,都有自己的目标。只有找准自己的目标,才能正确认识自己,只有找准目标,才能勇于面对现实。
狮子被推举为森林之王,而一只狐狸却不服气,通过简单的计谋就让狮子掉进了猎人的陷阱,当狮子问它:“为什么要骗我?狐狸却说:“向你这么愚蠢的怎么能当大王呢?”材料中的被称为森林之王的狮子,虽勇猛却没有实际本领,更没有为森林的成员们树立形象,反而只凭一块肉就掉入陷阱,经不起外界的诱惑。可见狮子的所作所为并不与它的称呼相符合,实际上狮子并没有找准自己的目标,才被狐狸嘲笑。
当代著名影星成龙,提起他的名字,可谓是家喻户晓。成龙从小就喜欢武术,并因此吃了不少苦头,尽管如此,他依旧为自己能实现明星梦而奋斗拼搏。这一路走来,他什么样的角色都出演过,曾经的伤痛至今仍显现在他的身上。现在的他不仅仅是一名国际巨星,还是一名导演,更是在演艺圈里被众多艺人尊称为“大哥”。因为他更是一位伟大的慈善家。他每走到一个地方,都要资助当地贫困山区的贫困家庭,在汶川大地震、玉树大地震发生时,第一时间聚集了一大批艺人进行募捐演艺。他将自己挣得的钱又回报给了社会。正因为成龙找准了自己的目标,他才能够在舞台上战足立稳,才能取得如此巨大辉煌成就,才能让世人对他连连称赞,才能被尊称为大哥。只有适合自己的空间才能发挥不可估量的潜力。
山石,体肤粗糙,棱角分明,血性方刚它是石;卵石,体肤平滑,肌理莹润它也是石。或粗犷,或秀丽都是石头的精彩,因为它们都找准了自己的目标。
然而,有些人站在世界大舞台上,看似被无数灯光闪耀,其实也只是一个躯壳罢了,正如狮子,虽成为森林大王,自己却受动物们鄙视,不适合的目标起到了反作用。
英国作家约翰伯格出声在上世纪的年代里,他是个通才,敢于挑战任何权威,说话写作毫不遮掩,他的举动一定会让对方措手不及,无比尴尬。他不通人情世故,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。他常常遭受各界人士的围攻,甚至他的书被查禁,称其为反人类,最终迫于伤害,他只身躲到法国的一个小山村过起了隐居生活,即使他再怎么坚持,却没有改变这个世界。也许,纸面上的争斗不适合他;也许他应该从属另一份职业,安稳度过这一生;也许他将取得不一样的成就。
只有适合的。地形才能建造稳固的楼房;只有合适的目标才能走出平坦的路途;只有合适的空间才能发挥自己的潜力。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,只有找准自己的坐标,才能不被别人嘲笑,才能发挥自己的才能,展现自己的风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