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老师的故事七年级作文
我和老师的故事有许许多多,翻开记忆的相册,那些画面一帧帧,一幅幅,如同昨天发生一样,其中就有这样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。
记得在三年级的语文课堂上,高老师问大家:“谁能回答《翠鸟》这篇文章的中心意思是什么?”同学们纷纷举手,你一言,我一语,踊跃发言。我坐在座位,心怦怦直跳,生怕老师提问我;过了一会,我似乎慢慢想起来了这个答案,便低低的举起自己的手,可当老师的目光扫到我时,我立刻又把手放了下来,“吓死我了”我拍了怕自己的胸口小声的说,因为我害怕我回答错了,又怕答错后同学们笑我。高老师微笑的看了我一眼。
下课后,老师走到我面前,抚摸着我的头,亲切的问“:颉轶全,上课为什么不敢发言呀,是不自信吗?”我很紧张,慢吞吞的回答说:“是,是的。”老师呵呵的笑了,老师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说:“自己要是不相信自己,别人怎么相信你呢?老师相信你!即使有不对的地方,同学们给你补充,不是可以学到更多知识吗?自信点,勇敢些!下节课我可要看你表现哦。”老师的话让我明白了很多,也温暖很多。
上课后,老师又提出一大串问题,当看到她期盼的目光时,我认真思考,鼓足勇气,第一个把手高高举起来,当我条理清楚的回答完后,教室里鸦雀无声,没有人补充,连我都很惊讶自己的表现。下课后,老师和蔼的说:“颉轶全,你的表现非常好啊,希望你以后做事能继续保持大胆和自信!”从此以后,我明白做事情首先要学会自信和勇敢,懦弱畏缩是战胜不了任何困难的。
和老师的故事是那么真实,那么生动,那么温暖,让我受启发,给我信心和勇气,教我进步,我要把它珍藏起来,让它化成我记忆长空里的闪闪繁星,照亮我前进。